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

对不起,原谅我不是【徐志摩】--

2009年05月23日,星期六,阴天=凉风阵阵,心情愉悦ING--

一通电话,祺-明天要去剑桥走走吗?-Erm。。Erm。。好吧-就约定了咯--

早上9.30am-去到了车站,约好的几个朋友,就这样买开往剑桥的车票。

英国的火车,开的好快,站在车站旁,我都感到很快很吓人的速度感-一种新体验-很【耍菇】的nipahboy。王峥告诉我-祺,你没有看过罢了-

其实,昨天晚上,决定了剑桥行后,我也从网络找了些资料,看看有何特别景点咯-

原来-我发现-剑桥除了有所世界闻名的大学外,【在别康桥】-也是说着剑桥的河桥。。。。。

突然,觉得-这趟应该可以好好呼吸着不一样的文化气息,一种沉溺文质彬彬的城市-

大概一小时的车程-下车就是所谓的剑桥其中的一座建筑-一张地图-就开始了我们的脚步-

一路的乱走,没有目的地的走,看到特别的建筑就进去看看,拍拍照-

原来生活可以很写意,躺在草地上,谈天,温暖的天气,可以想象-这样的环境-难怪可以培育出很多很多不同领域的人才。

我开玩笑的说,就因为这样的天气,所以牛顿可以坐在苹果树下等苹果-发现-地心引力-

请原谅我-没有这样的文化气度-我就是这样-明明可以很好气息的说法-被我破坏了-

走了几所剑桥院校,看了小博物馆,又一次,我的冷笑话-把剑桥的气息给打坏-

在WAGAMAMA吃过了加里鸡饭,有继续在剑桥游走-找寻徐志摩笔下的【康桥】

找到所谓的康桥后,不忘摆出再见的手势-拍了好几张,很想有徐志摩的感觉-其实没有-

桥下有人划船,畅游于剑河-好多好多人-

就这样-我就踏上了剑桥这个闻名遐迩的学术城市-这也或许是我那么的一次剑桥行-哈哈-

一个无聊假期中的小旅程-我发现-剑桥就是有种无法言语的气息-800的历史-一种累积-

好了-待续-也期待下一个体验-

1 条评论:

awe 说...

你好好笑哦,對了,就是那種感覺,你會想過一個人走在康橋,逛逛美術館,你真個人就會有很多文章可以寫。。。
哎喲,一個人走在臺北的街上VS一個人走在文化都市,是特別的感觸。
就是你活到現在大概也只是會一個人欹著moto再sungainipah 走。。。突然覺得nipah也是會有一種安靜的力量。。。
好想回去畫“我的家鄉”,然後再開個展。。。哈哈哈哈有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