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

给我一杯咖啡的时间-

2009年12月19日,白雪刚刚飘过的这一天,天气异常的冷,心情是轻松-

我好久都没有回来部落,我已很少更新自己的近况,曾几何时,我给自己许诺,我会好好在部落写下自己的心情,生活故事,近况。。。但是,我都没办到---还是算了--

这个学期终于接近了尾声-课程都上完了,只是还有一个考试,一份作业-不过也都是圣诞假期之后的续笔,所以此刻的心情,也少了这一个月来的无形压力-

这个学期下来,生活有点不知所措,感觉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,上课时间虽然轻松,可是功课上的压力却把我压的透不过气--

从来就不曾熬夜的我,这学期也不知熬了多少的夜-这种感觉-是在大马不曾有过-尤其是昨晚-15小时的课业轰炸,突然发现镜子里的自己,反差很大,难听的说,真的把自己吓到了-

面无血色,还带的点青-我真的憔悴到了极点-本来还想休息几小时,可是房外的清洁大婶,朋友的来电,连续的熬夜,感觉身体机能都痴呆了不少--

这几天,我的地方,迎来了200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从窗望去,滴滴的雪,真的写意-

可是我发现自己其实讨厌雪后的街,路面的滑,几次都差点滑到-下雪,雪后-两种环境,给我心情有种不小的反差-

一年前的我,憧憬英国的留学生活,一年后的我,不知觉的就像一个游子,课业拼命,给未来编制美丽的梦。

很多时候-大家都问着同样的问题:‘留英生活还好吗?‘=其实-我也没有特别意见-可能不知该从那里说起-回到原点-我就觉得是态度吧-

一个人的态度-决定这他的模式-这种模式到了那里都不会改变-转换的只是环境因素-

接下来的日子,除了作业-就是终极的dissertation-一份从开始选择进修Master-就无法躲开的课业,希望一切顺利-

不只多久了-我感觉很少给马来西亚的朋友-一通电话或是一封短信-感觉大家都在忙-

人生路走到某阶段,就扮演的某角色-一种定律-我也发现自己演腻的学生的角色-改变只是短时间会发生的事--

人生的故事发展-有时还是难以预料-机会-有些人会期待-有些人会争取-有些人放弃-

好比-nipahboy-我也有点blur-可是-我选择保有好的态度,慢慢编制,最后还是得到的好结果-

好了-夜了-该休息了-杯底的咖啡的干了-

待续-

1 条评论:

paddy 说...

很诗情画意的标题^^
上几天的新年聚会中,阿康说你变得比以前好看很多!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哦!!!你也知道,她很少称赞男生!^^
很多人在聚会中都会谈到你,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之类的,看来你还挺受欢迎的呢!
多几个月,你就学成归来。
英国的生活哦,尽情地体验吧!
人家三毛一个人到那种阿拉伯的地方,也能过得很好,写出很好的作品哦!
毕竟,你是我们那么多人中,唯一一个修硕士的,而且还是到英国留学的呢!
太忙碌的生活,真的会让人迟钝。
有时睡眠严重不足了,我自己都会变得善忘。
所以呢,还是一句,多多休息,好好保重。

祝你
身体健康
新年快乐